Q比現在七個多月,最近發現,她已經會叫媽媽了耶!


一開始以為只是無意識的,慢慢觀察之後,覺得她知道這是甚麼意思。


當她肚子餓或是想睡覺時,就會對著我叫媽媽,如果在床上,還會朝我爬過來。


如果精神狀況很好,那就會說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。


連當初不太願意承認的阿爸,也都覺得她是在叫媽媽了。


記得娃娃是八個多月時會講話,沒想到Q比更快,七個多月就開始了。


媽咪我真是好開心啊!


另外要分享一道很好吃的點心泥,保證大人小孩都愛(因為連娃娃跟阿爸都搶著吃)。


為什麼叫點心泥呢?


因為我家Q比食量大,有時候一碗食物泥滿足不了她。


通常中餐到晚餐會間隔得比較久,因為下午時我會帶姊妹倆出去散步,回來後都快六點了,


Q比這時都已經餓的飢腸轆轆,會一直哇哇叫。


可以快速的十分鐘解決掉一碗食物泥,然後對著媽咪我手上的飯菜繼續叫。


媽咪我就知道她還沒吃飽,只好再去蒸一碗這個點心泥,


Q比還是可以吃光光,我都好怕她吃太多了。


廢話不多說,來看看點心泥的配方吧!


1. 馬鈴薯及地瓜各兩顆(分量自己抓),削皮切塊後放入電鍋蒸熟。


2. 蘋果一顆,削皮後和1.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。


3. 我通常會加幾片鳳梨,增加點心泥的香氣。


這樣做出來的食物泥酸酸甜甜的,在炎炎夏日裡,可以開胃。真的很好吃喔!而且馬鈴薯有豐富的營養、地瓜又是高纖食物,都是很適合寶寶的東西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