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要說,感謝佛菩薩,讓我遇到這麼好的一位婆婆。


最近開始大量閱讀一些育兒相關的書籍,而我都會跟婆婆討論,有時候書看完了,也會給婆婆看。婆婆也都會整本看完,然後跟我討論。


所以,我的婆婆是一位接受度與心胸都非常寬廣的長輩。


前幾天放了一本「在家也能蒙特梭利」的書在婆婆家,那是我忘記帶回家的,因為我還沒看完。我以為婆婆最近在忙法會的事情,大概也沒空看。沒想到今天早上帶娃娃去婆婆家時,她已經快要看完了說。


然後今天早上又拿了一本黃瑽寧醫師寫的「輕鬆當爸媽,孩子更健康」,書中關於小孩子看電視的影響章節給婆婆看。其實婆婆之前也知道不要給小朋友看電視,只是有時候真的不曉得要做甚麼,或娃娃會吵著要看MOMO台,只好開給她看。


沒想到今天中午,婆婆為了不讓娃娃看電視,索性把她帶到廚房去,拿了一把不利的刀子讓她自己切菜,還切得有模有樣說 (聽到這裡我真是忍不住要為婆婆大聲喝采啊! 真是幹的好!!)


婆婆說娃娃玩得很開心,教她認識每一種蔬菜,一次就記得了。


大概看了那本蒙特梭利書的影響,讓婆婆敢讓還不到兩歲的娃娃拿刀切菜。


這就是娃娃的菜刀初體驗,沒想到是阿嬤教的,讓媽咪我好感動。


看來讓娃娃自己拿刀切東西的時間應該可以往前移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anessa 的頭像
    Vanessa

    Vanessa的部落格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