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標題應該只有要求子的人才看得懂吧!


由於基礎體溫的工作實在太麻煩,半夜又可能因為娃娃的關係而起床,所以我覺得其實不太準。在準備懷孕的前三個月有確實的量體溫,觀察到高低溫變化、確定自己有排卵後,就把基礎體溫計丟一邊去了。剛好秀萍介紹小K這個東東(大陸製),便上網下單購買。不過就像網路上很多使用者抱怨的,小K的判讀方式實在很模稜兩可,到底T>C還是T=C,甚至是T< C。

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小綠,是加拿大製造,據說判斷方式比小K來的清楚精準。於是便上該廠商的網站去訂購,雖然是英文,但買東西怎麼難的倒我勒。就直接訂了50片的set,含運費後換算台幣大約八百多吧! 價錢約是小K的三倍多。可是如果有效的話,花錢總比花時間好吧!


但小綠買來後,前兩次我其實用方式沒有很正確一致。比較正確的用法應該是:


1. 每天挑固定的時間驗(聽說下午五、六點比較準)。


2. 驗之前兩個鐘頭不要喝水,但也不需憋尿。


我之前都沒有固定時間,也沒有遵守兩個鐘頭不要喝水的規定,所以也就比較抓不住正確的排卵時間。


這次因為有先在長庚照超音波,知道大概快要排卵,加上蛋清分泌物的出現,讓我只用了三張小綠就抓到排卵時間。而且它不用像小K一樣一天要驗個三、四次(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在那邊驗哩,而且搞得自己緊張兮兮的)。我是一天一張,共驗了三天。前兩天T線很快出現,而且很快就>C,到第三天T就小於C了。實在是比小K有效率多了。


不過,現在小綠剩一堆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