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驗晨尿,雖然驗之前一直告訴自己,平常心就好,沒有是正常,不過還是很緊張。


直到那淡淡的第二條線漸漸地出現時,內心著實異常的激動。畢竟已經摃龜了好幾個月,用掉9張的小K,每次都是乾乾淨淨的一條線,心都快涼掉了。這是最後一張小K了,希望會有奇蹟出現。沒想到,奇蹟真的出現了。


驗到後立馬去段醫師那邊報到,我想只有段醫師才有辦法在這麼初期看出有沒有懷孕(距離上次MC是2/2,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)。段醫師幫我照超音波之前,問了我上次的MC時間,他也嚇一跳,大概怎麼這麼早就驗到了吧。


果然是經驗老到的醫師,一看超音波就確定我懷孕了,也沒驗尿。不過他說我的濃度有點低,要像上次懷娃娃一樣,趕快打針吃藥,補充荷爾蒙。


因為第一胎小產的經驗,讓我們夫妻倆現在極度依賴段醫師,因為他真的是安胎聖手啊(以前看到有病人送的花籃上這樣寫的,而我們也這樣覺得)。


雖然沒有健保,很貴,但為了珍貴的小生命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
原本預計三月要來吃素一個月的,結果因為這樣而只好延後了。


來說說我在驗孕前的感覺好了。我似乎沒有很明顯的症狀,例如我分泌物沒有很多(幾乎沒啥分泌物)、也沒有脹奶,也不會頭痛頭暈。但在排卵後的第三還是第四天下午,忽然覺得小腹一陣痠痛,我那時就在猜是不是著床了。之後小腹有時會抽痛,左右邊跟中間輪流抽痛,不會很痛,但就是有感覺。不過因為之前看長庚的藍醫師時有開優潔通給我吃,查了BBH上發現有人吃了優潔通也是會小腹痛,但也沒有懷孕,所以我不曉得我的小腹痛是因為懷孕,還是因為吃優潔通的關係。要驗孕的前兩三天,這時優潔通已經沒有再吃了,小腹跟腰忽然很酸痛,我以為是MC快來了,想說這次又破功了,因為那種感覺跟MC要來的感覺實在很像。沒想到真的是懷孕了。


另外還有一個比較有感覺的,是蹲下來時會覺得小腹鼓鼓的,大腿會覺得壓到東西的感覺,很像懷孕時肚子鼓起那種。


再來還有一個現象,就是頻尿,非常的頻尿,甚至一個晚上可以上4-5次廁所,我都快瘋了。想說晚上明明沒喝多少湯湯水水,怎麼這麼搞尿。


這次懷孕,不曉得是因為吃中藥的關係,還是因為做了輸卵管攝影的關係。


中藥的部分,之前有先吃一位中醫師的,不過一直沒消息。後來好友秀萍跟我說他有一個同事,也是生了老大後一直沒在懷孕,友人介紹台北聯合市立醫院中醫部門的一個中醫師,專門看不孕症的,他們便專程北上去看,拿了藥後吃一次就懷孕了。我便趁著過年回娘家時,也去看了那位中醫師。大概還在過年期間,人很少,我還掛到2號。有聽說這位醫師講話很直接,有時聽了會不太舒服。不過我覺得倒是還好,醫生跟我好像在閒話家常。因為我住高雄,但健保只能開七天的藥粉,所以另外23天我就自費,一天30元,是可以接受的價位。這個醫師有開針灸門診,很多想懷孕的媽媽都給她針灸,我也順便問了針灸的事情。醫師說我住高雄,沒辦法來啦,而且針灸要配合水藥,水藥一定是自費,一天要300元。我的程度還不用到吃水藥的地步。就這樣,先吃藥粉。結果藥粉還有一半以上還沒吃完,就懷孕了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