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了一個多月,


終於來到和網路上赫赫有名的杜莉德老師見面了。


知道杜莉德老師的人很多,


聽過她能和動物溝通的人更多。


以前其實根本不知道杜老師的存在,


還好有一位好朋友將杜老師的網址傳給我,


才讓Bagu媽驚覺世上居然有這麼號人物!!


真是要超級感謝那位好朋友的。


還是趕快進入重點吧(因為有幾位朋友已經頻頻追問到底結果如何啦)!


開始諮詢時,


Bagu感覺有一點不安,


不過很快就平穩下來。


只見牠在諮詢室裡走來走去,


東聞聞、西瞧瞧(Bagu平常好奇心就很重)。


老師突然問了一句:「你們是牠的主人嗎?」


我和峰楞了一下,


「是啊,只有我們是牠的主人。」


老師:「牠好像還在尋找其他的人!」


這讓我跟峰頓時很納悶。


又過了一會,


心急的Bagu媽問老師:「牠還沒開始講話嗎?」


老師:「還沒放訊息出來。」


沒過多久,老師開口了。


「你們家旁邊是不是有一間廟?」


這讓我們嚇到了,


我們家旁邊是有一間很大的廟。


然後,Bagu開始說話了。


以下是牠說的話:


1. 住家旁邊就是廟,隔很近,我很害怕,因為常常熱鬧、放鞭炮,很大聲(難怪每次只要廟裡有活動,牠就很緊張)。


2. 我之前關在外面都沒地方躲(之前真的都把牠關在陽台,剛好離廟是最近的。而且陽台空空的,沒有東西可以讓Bagu躲。聽了好心疼,現在都讓牠進屋裡了)。


3. 我的膽子很小,這是我最在意的(Bagu的膽子真的真的非常小,牠居然會自己承認)。


4. 我知道我的媽媽是誰,我是走丟的,(原來Bagu當初是有人養的,我們一直以為牠一生下來就是流浪狗。所以老師一開始問我們是不是牠的主人,是因為Bagu在找原來的主人啊!)。


5. 不到三個月走丟的(剛撿到牠時,抱去給獸醫看,醫生也說不到三個月。Bagu真厲害,知道自己多大時走丟的)。


6.我對我現在的主人沒有任何埋怨(牠會這樣說,是因為峰在牠小時候曾打牠打得很凶,峰一直很愧疚,也怕Bagu會因為這樣而不喜歡他。杜老師說,Bagu完全沒有提到牠記得這樣的事情,因為Bagu小時候流浪過、吃過苦,所以牠很珍惜現在的生活,Bagu是一隻很懂事的狗狗)。


7. 我最煩惱的是睡眠品質不好(恩!Bagu很淺眠,只要有一點點聲音或動作,牠馬上就醒了。我問杜老師,要怎麼改善?老師說,只能叫牠自己想開一點!Bagu,你可要想開一點啊!)


另外,Bagu媽又請老師問Bagu:「以前媽媽曾經撿小狗回來(陸陸續續約八隻),你會不會很介意和其他的狗狗一起睡覺、吃飯呢?」


Bagu說牠不介意。


老師說,因為Bagu當過流浪狗,所以牠知道流浪狗很可憐,他不介意和其他流浪狗一起分享牠的食物和地盤。


聽到這裡,Bagu媽感動的快掉眼淚了,


因為Bagu真的好懂事(雖然平常的言行舉止有時蠻幼稚的啦)。


後來,Bagu又說了一句話:「我最擔心被送走,我不想要被送走。」


讓Bagu媽跟Bagu爸後來一直跟Bagu再三保證,絕對不會把你送走的。


Bagu是講國語唷!


老師說,狗狗就像小孩子,


你跟牠說國語,牠說的就是國語;你跟牠說台語,牠說的就是台語。


很有趣吧!


老師還說,Bagu是一隻很聰明的狗,


一來沒多久就開始說話,


而且思緒非常清楚,


都講重點,好像已經是打好草稿了。


我說,因為來之前有跟Bagu提過,


老師說,因為Bagu是一隻聰明的狗狗,


牠有聽進去,所以會先想好要講什麼。


有些狗狗,要時間長一點才會開始講話。


聽到這裡,


讓Bagu媽覺得好驕傲。


當Bagu講完話後,就開始玩起來了,


態度跟剛剛差很多,


所以牠真的有在思考。


回來後,又想到一些問題沒有問,


下次希望能再帶Bagu去找杜老師諮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