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Q比還在慢慢接受新食物的階段,因此我每次製作食物泥時,


就會做筆記,將當次的食材、份量、烹調方式、食物泥味道、Q比對食物泥的反應等等紀錄下來,


作為下次製作食物泥的參考。


相信每個媽媽都知道,每次製作食物泥時,新的食材僅以一種為限,避免寶寶過敏卻發生找不出兇手是誰的窘境。


到目前為止,我已經做了大約五次的食物泥,每次都會加新的食材。


不過,我是個心臟比較大顆的媽媽,有時會加兩種,因為目前Q比的食物泥還是素食為主,


採用的食材都是比較不具有致敏因子的(如果連地瓜、綠色蔬菜都會過敏,那我就真的被打敗了)


當然,往後開始加一些魚肉海鮮及水果類食物時,我就會小心地只加一種了。


先來分享第一道美食吧!


一、製作日期: 4/28 (下圖右邊橘色)


         份量: 3天份,一天三次


         內容: 白米一杯、水4杯(我覺得有點太多,建議可減為3杯,黏稠一點比較方便餵食,不會一直從嘴巴   流出來)、高麗菜葉適量、小蘋果半顆、胡蘿蔔適量、絲瓜少許、有機豆腐適量,一起放入電鍋蒸煮。拿出來放涼後,再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的意思就是: 看想給寶寶吃多少就加多少吧,我不會加太多,以免做太多,Q比會吃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口味&顏色: 像波蜜果菜汁的顏色,味道也像波蜜果菜汁耶! 微微的甜味,胡蘿蔔的味道把高麗菜的土味給蓋掉了,娃娃也很愛,吵著要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好吃,但我發現Q比吃白米排便比較沒有像糙米那麼順暢又多,顏色偏深且較硬,因此我決定之後都改用糙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這次水加的比較多,所以較稀,Q比即使一天已經吃三次了,最後一次約七點吃,也是吃一整碗,結果到九點居然又餓醒了@@


二、製作日期: 5/1 (下圖左邊綠色)


        份量: 3天份,一天三次


        內容: 台糖有機糙米0.5杯 (沒有浸泡,清洗兩次。份量減半是因為我另加地瓜當澱粉主食了)、水2杯、細長地瓜兩條、米豆約10-20顆(非常優質的蛋白質,前一天晚上先泡水放冰箱)、小蘋果半顆、地瓜葉適量、高麗菜適量、南瓜一小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烹調方式: 地瓜葉與高麗菜葉與其他食材分開,另外川燙,再與其他放入電鍋已蒸熟的食材放涼後,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口味&顏色: 因為有家地瓜葉以及南瓜,所以偏暗綠色。糙米打成泥吃起來很像花生醬的口感,有濃濃的米香,加上地瓜的清甜,還有米豆的豆香,同樣獲得Q比及娃娃的青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食物泥作起來比上一道黏稠,同樣份量的會比較有飽足感。


阿卡將的保存盒有尺寸之分,我只有買到SS、S及M的,不過我覺得目前是夠用了。



輕鬆就可以脫模,是像綠豆湯的顏色。


即使蒸過,其實顏色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。


Q比吃的同時,娃娃又在旁邊吵著要吃。我說要先等妹妹吃飽了才能吃啊!


結果,Q比吃飽了,也吃光了...........


Q比:「哈哈哈,實在太好吃了,通通被我吃光光啦!」


有新的食物泥再來分享囉(前提是媽咪我有空可以打字的話啦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