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診主要是打肺炎連球菌、五合一及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。


關於身高跟體重,體重還好,在50百分位,倒是身高居然快要破表了,難怪給她穿6M的衣服,腳還露出一大截,現在她才4M15D啊! 所以我已經直接拿12M的衣服給她穿了。希望繼續保持下去,以後當個長腿妹,彌補媽咪的遺憾。


不過因為Q比大腿的皺褶不對稱,加上歐陽醫師檢查髖關節時覺得有點聲音,


為了保險起見,幫我們掛了兒童骨科的門診,希望請骨科醫生再詳細檢查一下比較好。


我看了一下黃瑽寧醫生的書,Q比的腿是呈現M字形的,應該是沒啥問題,


不過既然歐陽醫生這樣建議,我們也欣然接受就是。


約在4M10D時就開始給Q比吃副食品了,


記得那時娃娃到了六個多月才開始吃,主要是因為怕過敏。


不過,她現在還是過敏了。


所以這次Q比我決定按照黃瑽寧醫生書上的建議,從四個月就開始慢慢練習副食品。


我是選擇晚上睡前那一餐給Q比吃,因為我發現這樣子Q比可以睡得更久。


她可以從晚上七八點睡到隔天七八點,大概因為澱粉類的米精可以維持得比較久,較耐餓。


Q比吃的狀況很不錯,現在可以增加到兩湯匙的米精量,全部吞下去。


我都是先餵米精,再餵母奶。先吃過米精後,喝奶量大約120c.c.就夠了。


看到手上的碗跟湯匙會很興奮,還會把手上的湯匙搶過去自己塞嘴巴,很好笑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