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很愛去7-11,因為只要阿嬤或爸比或姑姑帶她去,就一定可以買自己想吃的糖果餅乾。但媽咪想試試看娃娃能不能溝通,所以上次帶她去時,就跟她說:「今天只能買一樣喔!」一開始有三樣都很愛,但她自己思考後,選擇了最喜歡的蘇打餅乾,其他兩樣讓媽咪放回去,很開心的結帳回家。
昨天,爸比要去7-11拿博客來買的書,我們一起去。媽咪在進7-11之前就跟娃娃說:「我們今天來7-11不買東西,我們只是要陪爸比來拿書。」進去之後,娃娃一樣逛到了她最愛的糖果區,拿了mm巧克力,問說:「這是甚麼?」
「這是糖果啊」
「我想要吃這個糖果」
⋯⋯ 「可是我剛剛說啦,我們今天不買東西」
「可是我想要吃耶」
「沒有喔,我們不買東西喔,我們只陪爸比來拿書而已」
自己靜靜地思考了幾秒鐘,就默默地把手上的糖果放回去,然後走到結帳台旁等爸比。這真是讓我內心鬆了一口氣,還好,沒有大哭大鬧,安全過關。



今天,娃娃自己成功的上完廁所。首先,她先請媽咪把小椅子放在馬桶前面,然後站上去把褲子脫掉,接著媽咪就去廚房忙了。上完廁所後,她對我說:「媽咪,我上完廁所了,請你幫我擦屁股」「好,你等媽咪一下喔」等我忙完手邊的事情,娃娃已經自己從馬桶上下來,把小椅子放回原位。媽咪幫她擦好屁股後,自己就站上另一張比較高的椅子在洗手台前洗手,然後媽咪又跑去廚房忙了。她現在已經會自己開水龍頭、拿肥皂、把手沖乾淨、再把水龍頭關掉,接著從椅子上下來把手擦乾,再去馬桶那邊按下沖水開關,然後跑來我身邊說:「媽咪,我洗好手了,請你幫我關燈」聽到這句話,覺得娃娃真的長大好多喔!這就是帶小孩的成就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