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到公家機關後,總想在另外賺個津貼外快什麼的,


無奈法令有明訂:公務人員非經核准,不得在外兼差。因為懶得另簽,解釋一堆有的沒的,便放棄回學校兼課的想法。


於是聽同事們說,可以當考場的監考人員,很好賺,不過要有推薦人。


最近適逢暑假期間,國考超多,便和同事反應,想去監考。


才知道,原來這是一個大肥缺啊!很多人都搶著做(大概是經濟太不景氣了)。


只好請同事幫忙,請了以前的九等人事主任當我的推薦人。


推薦人的職等越高,當然也就越容易排到。


主任很熱心的幫我安排,甚至打電話給人事處負責的承辦人。


所以這次能夠很順利的排到了擔任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的監場員。


抱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,六點多來到了考場的會議室先開會。


先由總負責的考場主任講幾句話,接著由另一位工作人員開始宣讀考場的監考規則。


整個監考的工作人員,大約區分有監場員、管卷員、監場主任以及巡場主任。


每個人的工作執掌都非常明確,層層環節以確保每一場的考試都能順利進行。


差不多接近預備鐘聲的前五分鐘,便由監場主任至管卷員處領取試卷,


隨即進入考場預備。


和我同一間考場的監場主任是一個很好的大叔,


在經發局上班,他說在兩年就可以退休了,要去開創事業的第二春。


好羨慕,而且他今年才50歲。


大概是天氣很熱,讓人昏昏欲睡,大叔坐在台上監考,一直想睡覺,還一度打瞌睡。


後來他受不了了,叫我去坐台上,他要在後面,可以走來走去。


坐在台上,看著台下的考生努力考試的樣子,回想起自己也曾經是這樣走過來的。


從小到大參加的考試,大概除了研究所沒能順利考上我的母校~台大這件事外,


好像考運一直都很不錯,總是能達到我的預期。


即使是很多人認為超級難考的高普考,也是由參加補習班的函授課程(受不了在補習班上課時人擠人的感覺),在一切都是從頭開始的情況下,四個月內苦讀考上。


當時真是跌破眾人的眼鏡,包括我自己的。


因為當時給自己的時間預計是一年半,所以我對考試並沒有抱著太大的信心,尤其錄取率又那麼低。


看著台下的考生,我也衷心希望他們都能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。


話說回來,那樣的天氣考試,如果不是考生,任誰坐在那邊,都會狂打瞌睡。


原本我的精神還不錯,沒想到,最後還是被蜂擁而上的瞌睡蟲給攻城掠地,敗的一塌糊塗。


每次下課時,都迫不及待的衝回會議室吹冷氣,外面真的太熱了。


中午吃完便當,倒頭就睡;中間下課回來,也是倒頭就睡。


監考真的很無聊,什麼事都不能作,只能盯著考生們看。


所以錢雖然多,但也蠻累的。


兩個禮拜後還有一場,希望到時天氣不要太熱才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