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家的Q比滿周歲了,時間過得真是飛快。兩個小孩的生活真是無比的忙碌,很多朋友都覺得我真是神力女超人,因為我要一次帶兩個!!!尤其現在孩子的阿爸研究所開學了,有時候都很晚很晚才回家,我就會比較累。

除了帶小孩,還要煮三餐,覺得24小時真是不夠用,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,讓我也能有自己的一些時間啊!

雖然帶小孩很忙,但看著寶貝們能平安健康的長大,而我又能陪她們這一段黃金時期,覺得一切都很值得。和她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不過,我想還是來記錄一下Q比目前的成長細節,作為以後回憶用,呵呵!

1. 很愛撒嬌,比姊姊還會撒嬌,常常討抱。哭哭的時候幫她拍拍秀秀,她也會拍我的肩膀秀秀。

2. 學習力很強,動作教一次就會了,比姐姐還厲害。例如揮揮手掰掰、喊她的名字會舉手、拍手、自己咳嗽會拍自己的胸部(因為我都  會輕拍她的胸部)、聽到別人發出一些特別的聲音,她也馬上就發出一樣的聲音……….等等。

3. 好嘴到,很愛吃,常常吃到肚子圓鼓鼓了還想吃。現在越來越不愛吃稀飯,很愛吃乾飯。吃到不一樣的東西,就會開始搖身體、開心 的笑起來。

4. 對聲音超級敏感,只要聽到音樂或有節奏性的聲音,精神馬上就來,然後會開始扭屁股、搖身體。如果音樂沒了,會馬上轉頭看著大  人叫,意思就是要我們再放給她聽,還沒聽過癮啦!

5. 很頑皮,非常頑皮,我跟阿爸都覺得,如果是Q比先出來,我們大概不會想再生第二個吧! 跟姊姊真是差太多啦!

6. 愛尖叫,有時我們都很受不了,因為姐姐從來不尖叫的,也不會大叫,妹妹怎麼這麼愛叫啊!

7. 左眼的雙眼皮越來越明顯,但右眼的好像還很隱約。不過至少五官越來越像女生啦。

8. 也是手長腳長的。比較了一下姊妹倆的兒童健康手冊,同樣六個月大時,Q比的身高居然比娃娃多3公分,現在應該差更多了,因為Q  比真的吃很多。除了三餐的營養粥外,晚上睡前還要喝配方奶60-90c.c.。

 

換上全新的衣服及鞋子,準備去拜祖先囉!

031

Q比周歲

  033034

036

037

03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