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,當我正忙著收拾午餐、整理廚房時,娃娃說她好熱,想去沖澡了。

雖然最近天氣炎熱,但我只有睡覺時會開冷氣,因為不想養成讓孩子整天吹冷氣的習慣。

所以中午兩個孩子通常都已經滿身大汗、身體濕濕黏黏的了。

這時我都會給他們沖個澡;就是用溫水把身體沖乾淨,但不抹肥皂。

姊妹倆也都習慣要沖澡,他們喜歡乾爽的躺在床上睡覺。

不過因為廚房的事情還沒告一段落,我又很不喜歡事情做到一半丟在那邊;

就跟娃娃說:「不然你先帶妹妹去洗澡。」

她本來不要,因為她覺得只有自己沒辦法。

我試著鼓勵她,跟她說就去玩玩水啊! 玩水很簡單吧!

她想了想,點頭答應了。

我順便請她幫忙,幫妹妹也一起沖澡。

我幫妹妹把衣服脫掉,娃娃則是全程自己來。

然後我就去廚房繼續忙了,時不時會聽到姊妹倆從浴室傳來的笑聲,大概玩得很開心吧! 

這種感覺,很幸福。

我本來想,不曉得會不會玩到不想出來了。

十多分鐘後,聽到娃娃大喊:「媽咪,可以拜託你來幫妹妹穿衣服嗎?」

我急忙跑進房間,原來娃娃已經幫自己跟妹妹都用毛巾把身體擦乾了。

只是她會自己穿衣服,但還不會幫妹妹穿,怕妹妹感冒,所以只好請我進來幫忙。(但是娃娃已經會幫妹妹穿鞋子了)

先幫Q比套了件洋裝,沒想到現在也有自己的意見了,先拉著身上的洋裝說:「衣服~~」,然後指著另一件比較亮麗的洋裝說:「這個~~」

意思就是不要穿身上這件,要穿比較漂亮的那件。

好吧! 那件就那件。

以前我會要求孩子穿我幫他們挑的衣服,可是娃娃現在有自己的穿衣哲學,而且很堅持;

爭吵了幾次之後,我就放棄了。

想說這樣也好,該放手的總是要放手。

娃娃現在衣服都自己挑、自己穿,包括出門也是。

Q比似乎慢慢也受影響,今天居然也開始指定要穿哪件衣服了。

然後,娃娃說:「媽咪,你去忙吧! 我跟妹妹自己睡覺就好了。

「真的嗎?」

「恩,或是我講故事給妹妹聽。」(娃娃現在很會說故事,通常新故事書聽我講個兩遍,她就可以開始自己看圖說故事了,而且樂此不疲。)

「好啊!那真是太棒了!」

「我幫你做很多事情,這樣妳就不用做事了。

聽了真是感動啊! 

會這樣說,應該是因為之前我都會碎碎念,說如果她能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話,我就會有比較多的時間陪她玩,或是說故事給她聽。

看到娃娃又長大了,覺得很棒!

這就是陪孩子長大的幸福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