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娃娃上幼稚園前,我就已經開始準備早餐給孩子們吃(以前都是阿爸買早餐回來給我們吃),因為我和孩子的阿爸希望,即使孩子上學了,也要養成孩子們在家吃早餐的好習慣。

外面賣的早餐,不論是中式還是西式,不是營養不足,就是熱量太高,或是人工添加物太多;

為了孩子們的健康,就決定在家自己做早餐吃。

我跟阿爸的早餐很好解決,冰箱有甚麼就吃甚麼;

如果沒有肉片,就煎個蛋,配杯無糖豆漿,兩片全麥土司或饅頭,一盤水果。

最近看了一些網路作法,然後自己稍作修改,把馬鈴薯、紅蘿蔔、黑木耳、韭菜切絲,再拌入用麵粉、全蛋、鮪魚罐頭及冷水調製的麵粉糊,用鹽及胡椒粉稍微調味拌勻,放在平底鍋煎,很香很好吃喔!

而且營養又健康,五種顏色的食物及蔬菜,還有蛋白質、澱粉都顧到了。

加點泡菜更美味。

小孩子的更簡單,桂格大燕麥片加無糖豆漿,再加一些我自己做的果醬,他們可以每天都這樣吃,超好解決的。

有時候食慾好,可以吃上一大碗。

重點是,營養又健康,蛋白質、澱粉、膳食纖維都有了;然後再吃一些水果。

吃到現在,寶貝們已經都習慣要吃早餐,

尤其是Q比,每天一早醒來,就喊著麥片、麥片。

現在很多忙碌的家長,可能太累了,都沒有時間幫孩子和自己準備營養的早餐,真的很可惜。

其實早餐不用太複雜,我覺得簡單就好,不然把自己搞得太累,大概沒多久就不想做了。

我都是早上六點半起床(以後上班可能要提早到六點了),快速準備一下,大概快七點可以吃,

這時再叫寶貝們起床吃早餐,時間還OK。

我發現娃娃班上有些小朋友都沒有吃早餐,讓我好驚訝。

才幼兒園的年紀,沒有吃早餐,怎麼有體力應付早上的活動呢?

雖說有早上的點心,可是吃點心的時間也已經早上九點了。

有時候點心是水果大餐,對小朋友而言,營養應該不夠吧!

說實話,早餐要變化還真是蠻難的,所以我有時候也會偷懶買外面的麵包,這樣我省事多了。

畢竟媽咪不是全能,要我再花時間自己做麵包,那我應該不用睡了。

我覺得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重點是養成孩子在家吃早餐的習慣;

即使買外面的麵包,也會盡可能補充蛋白質。

總之,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,要慎重看待啊!

假日是媽咪的休息日,早餐吃外面。

可是習慣了自己做早餐後,每逢假日,還真是不曉得要吃甚麼呢!

兩個寶貝早已習慣吃早餐,所以放假即使我想賴床,也會七早八早被她們叫醒,因為她們肚子餓了,要吃早餐啊!

 果然是姊妹,連睡姿都一樣。姊妹睡姿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