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努力了半年,肚子依然沒有消息後,決定鼓起勇氣到長庚掛不孕症門診。


還記得懷娃娃時,是一沒避孕就順利懷孕,而娃娃之前那無緣的第一胎,則是在意外的狀況下有的,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很容易受孕的體質,怎知這次想要二寶卻那麼困難。


由於之前跟鄰居聊到,她生老大後一直想在懷孕,結果四年多都沒消息。後來去做了輸卵管攝影後,隔月就懷孕了,但是她做的時候痛到飆淚。聽到心裡實在很心動,但又很怕痛。查了BBH上有關輸卵管的資訊後,發現痛不痛是因人而異,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做。可是看到BBH上很多媽媽們都是做完沒多久就懷孕了,真是吸引我啊。


長庚的藍醫師人很好,親切又細心,讓我消除了不少恐懼。他仔細的問診之後,發現我還在餵奶,但我說那只是安撫而已了。不過因為還有乳汁,所以醫師是說還是有可能會影響受孕。所以要我做一下抽血檢查,看看泌乳激素、甲狀腺素跟另一個荷爾蒙的檢查,看看是否正常。醫師覺得我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,最後問我還有沒有啥問題要問的,我便把自己想做輸卵管攝影的想法說出來。醫師說他就在等我自己提出,主要是他覺得我的狀況還沒到一定要做攝影的程度,因為做這個有人會很痛,有人則不會,所以他不會主動建議我做。而既然我自己提出,那他就可以幫我安排。預約了等下次MC完全乾淨後3-5天去做攝影。


攝影的注意事項大概是,做的當天中午要空腹,從月經開始到做完結束,不可以行房,比較重要的就是這個。


報到後,先進去更衣室換上醫院的衣服,裡面除了內褲外全部都不能穿。進到檢驗室後躺在平台上,醫護人員會講解整個流程。我覺得長庚的醫護人員真的不錯又親切,檢驗人員(女生)跟我說疼痛是不至於,頂多是像月經般悶痛。等我躺好後,醫師就進來準備幫我做攝影的前置作業。每做一個步驟都會先預告,然後會說大概會有甚麼樣的感覺。比較不舒服大概就是軟管進去時,但也還好,就真的是像月經來悶悶地而已。一切就緒後,檢驗人員全部退出去,從控制室遙控顯影劑打進子宮中。整個過程大概10分鐘左右就結束了,很快。


檢驗人員告訴我回去一切正常,她一直強調一切正常,包括行房等等。有血絲是正常,但如果量大到像月經初期那種的話,就要趕快回來掛急診。不過他們目前還沒碰過這種情況就是。


當初檢驗單上的注意事項沒有註明說要帶衛生棉,還好我看了BBH上有很多人建議要帶,所以我自己有帶了一塊。真的要用衛生棉,不然剛做完血量還不少。


做完後還一直慶幸自己不太痛,然後就跟峰一起準備去吃大餐。沒想到吃到後來肚子越來越痛,那天又白目地穿了緊身牛仔褲,更痛。回到家已經整個沒力,趕快吃了止痛跟消炎藥就上床休息。晚上還是硬撐著去上課,結果作摩托車時,因為震動,肚子痛到叫出來,真是給他有夠痛的。大概痛了兩天,到第三天其實還是有一點不舒服。動作都慢慢地,就覺得還是悶痛的感覺。所以最好是一做完趕快就塞止痛跟消炎藥,然後躺在床上休息,會復原的比較快。


回醫院看報告的結果,抽血全部正常,輸卵管也是通的。藍醫師又叫我去照超音波,看到有一顆卵泡快成熟了,他說我是有排卵的,便交代我回去幾號要做功課。我順便請藍醫師幫我做子宮抹片檢查,醫師說看我的分泌物,應該是接近排卵期了。另外開了優潔通,跟我說幾號開始吃。就這樣,做完輸卵管當月就懷孕了。我也問過藍醫師,做完攝影當月懷孕沒問題嗎? 藍醫師說沒問題,有些檢驗人員會說不要懷孕,那是錯誤的迷思,當月懷孕是可以的。這讓我放心多了。


不過我沒有照藍醫師的日期做功課跟吃藥就是。因為小綠已經T>C,所以我提早了一天,然後提早兩天吃藥。大概就是這樣吧!


我想這次可以順利懷孕,可能輸卵管攝影的功勞很大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