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幾乎每天都在家煮三餐,所以就會常想一些不同的菜色來變化一下口味。


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,和峰有時胃口也不是很好,


便想來用個生菜包些東西吃。


夏天最好的蔬菜朋友就是小黃瓜,吃起來清脆爽口,是冰箱中的常備菜。


剛好現在又是竹筍的季節,婆婆水煮了一根大竹筍讓我作料理,


於是準備了香菇、竹筍、小黃瓜及豬絞肉來作這到輕食料理。


首先將上述材料都切成小丁,因為是要包著生菜吃,


所以口味可以稍重一些。


鍋中先加入少許油(不要太多,因為還有豬絞肉的油),加入一些辣豆瓣醬炒香(辣豆瓣醬一定要炒過,香氣才會出來),


之後依序加入香菇丁、豬絞肉、竹筍丁及小黃瓜丁,


一定要等每一種食材都炒出香氣了,才加入下一種食材喔!這樣才會香。


中間可以加一點醬油,增加色澤及香氣,


最後的小黃瓜就不要炒太久了,讓它保持清脆的口感。


然後,就用生菜包著吃吧!


真的很讚喔!差點連手指頭都吃下去了


也很下飯,不過配生菜熱量會低很多,甚至這樣吃就飽了,不用吃飯。




因為目前青菜需求量還蠻大的,午晚餐的桌上至少都有兩大盤青菜,


所以大概每隔三、四天就要上市場補貨一次,


菜攤和豬肉攤老闆都已經認識我了


菜攤老闆有時還會建議我現在有啥新鮮貨,可以買來吃看看,


有些是以前沒吃過的青菜,很特別,台北吃不到的。


然後每次都會送一堆的蔥、薑跟辣椒,


大概因為我一次都買不少吧!


豬肉攤老闆則每次看到我都問:「妹仔,今天要買什麼?」


我不是已經挺個大肚子了嗎?怎麼還叫我「妹仔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